English

欧盟对合谋垄断市场的公司课以巨额罚款

郑[更生]春
2000-06-0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7日电欧盟委员会7日在此间宣布,美国ADM等5家公司合谋操纵世界食品添加剂市场价格,违反了欧盟有关自由竞争的法令,欧盟决定对其课以总额为1.1亿欧元的罚款。

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阿梅妮娅·托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,欧委会经过4年的调查证实,美国ADM等5家公司从1990年7月至1995年6月,不仅操纵世界市场上的赖胺酸价格,而且通过互换信息,确定销售限额等方式,垄断了国际市场上的赖胺酸销售。

托丽说,ADM等公司违法垄断经营将受到重罚。她重申,欧盟将坚决与卡特尔作斗争,保护公平的自由竞争。

这次受处罚的5家公司中,美国ADM公司是其中最大的一家,因此被课以4730万欧元的罚款。日本味之素公司的罚款金额为2830万欧元,另外3家韩国公司也被课以数额不等的罚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